看到這句話, 可能有人嚇到:「啥米?季安要當爸爸了?!惦惦吃三碗公半!」
不是這樣的,那天回家,聽二姐講小孩一些有趣的事情,她說小孩真的是上天賜給人們最好的禮物。
看啥?

我同意。因為看著小孩天真無邪的一舉一動,自然就開心起來了。帶小孩不容易,所以有此一說,小孩特別可愛就是要讓大人發自內心喜歡,然後才能忍受他們半夜醒來哭哭鬧鬧、沒理由的「歡」等等。

那天在滷味攤買晚餐,老闆的小女兒跑出來撒嬌,我看了一下,十分的可愛。跟我一起等滷味的還有一個媽媽帶著她兒子,約莫5歲大吧。
然後小女孩走到小男孩旁邊站著。

小男孩音量不小,向媽媽說:「我可以跟姊姊作好朋友嗎?」

我聽了笑得很開心,他媽媽也對著我會心一笑。
真的好可愛。

他媽媽說,你要問她呀。「姊姊我可不可以跟你作好朋友?」語畢,小女孩走進屋內,拿了一個小玩具出來給小男孩。
媽媽說:「要跟姊姊說謝謝呀~」

*************

幾分鐘後,我提著滷味走回家,腦中迴盪著「姊姊我可不可以跟你作好朋友?」童稚十足的聲音。
我還是笑地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