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寄了電影的資訊給我。
不知道怎麼,可能是天氣冷了一些,看了這乒乓男孩的煩惱簡介,有股衝動想要馬上看到這部電影。
海報:

中文版:


得獎紀錄:
榮獲今年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Grand Jury Prize, World Cinema)+最佳攝影、澳洲布里斯本影展評審團獎,並獲得瑞典哥特堡影展最佳北歐電影提名和荷蘭鹿特丹影展最佳影片提名。

覺得還蠻厲害的,雖然看了預告也不知道到底這部片子要幹麼,還是想看。
或許是劇照冷冷的調性,和內心中某個角落起了共鳴。




看看Na寫的簡介,她寫得好多摟。
-------
【乒乓男孩的煩惱 The King of Ping Pong】在今年獨立電影指標「日舞影展」上表現出色,於【惡魔教室】、【我的人魚公主】、【黑道快餐店】、【雙城戀曲‧陌生人】等強片環伺下脫穎而出,拿下評審團大獎,同時奪得最佳攝影。導演簡約森(Jens Jonsson)是北歐最受矚目的導演之一,近年來以短片叱吒國際影展,也在電視圈深具名氣,首部劇情長片即獲得國際影展肯定,讓他前途一片看好。【乒乓男孩的煩惱】編劇漢斯葛納森(Hans Gunnarsson)曾撰寫奧斯卡外語入圍片【邪惡】劇本,此次和簡約森合作,在一片白色大地中注入幽默的語調,塑造出一段寒冷極凍的世界裡閃閃發光的故事。電影裡有許多男主角的內心獨白,屢屢讓人想起村上春樹意境式的詞句,簡單而深刻,是今年村上迷必看的電影。

故事簡介:
16歲的阿里喜好打乒乓,負責掌管學校裡的乒乓教室。他圓胖的身材和不苟言笑、冷酷的表情,讓他人緣不佳,和受歡迎的弟弟比起來,阿里的生活似乎多了一點挫折無奈。最近老媽和一個古怪老頭愈走愈近,讓阿里和弟弟心裡很不舒服,他們一心掛念遠在他鄉工作的父親,雖然喜歡喝酒又不甚可靠,卻總是帶著某種遙不可及的魅力。在冰天雪地的城市裡,乒乓球落在桌上的聲音清脆響亮,卻也同時安靜哀傷。這是一場讓人憤怒卻不想認輸的遊戲。冰原被挖了個洞,這群忘記帶釣竿的人,是為了冰釣、冒險,還是只為一探海底的孤寂?
-------

看完簡介之後,我想到的是村上春樹目前唯一改拍成電影的「東尼瀧谷」。出奇冷冽的影片色調,卻不難從中找到絲絲溫暖。看到Na寫「是今年村上迷必看的電影」,內心有點不服氣,村上迷是這麼容易被歸類的嗎?不過也引起了想要一探究竟的念頭。呵呵,我真是容易被煽動阿。說不定這只是電影文案的商業手法罷了...囧zz

總之,本片將於12月19日 長春戲院獨家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