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孝介的「各自遠颺」



看了海角七號,我得說,我沒有很喜歡這部片子。(突然覺得自己很帶種,因為身旁看過這部片的人都讚嘆的不得了)
什麼原因呢?ㄟ...改天再說。

電影裡面我最喜歡的,竟然就是這首歌了。
中孝介的聲音很棒阿。只是這種陳雷+蔡秋鳳的音質,受到如此廣大迴響的時候,我總覺得,台語的詞曲應該也可以做的很有質感,因為有中孝介這種聲音實力的台語歌手實在不少阿。

真是不好意思阿,竟然把中孝介跟陳雷、蔡秋鳳擺在一起了。陳雷要是不要打扮的那樣鄉土,來唱這首「各自遠颺」,應該有很妙的感覺。我是認真的,請各位聽這首歌的時候,把眼睛閉上,然後你就會有聽到陳雷的錯覺。

-----

扯了這些,還沒講到我想講的。
就是呢,很多人問我:你白天工作都那麼累了,怎麼還去演這舞台劇呢?

原因很單純阿。一個就是自己阿花愛演戲,一個就是純粹想支持一個夢想。
Don從英國回來之後,就開始朝他想做的戲劇去努力,一開始在一些劇團的audition似乎不怎麼順。
直到今年3-4月,他有了弄自己劇團的想法。只是草創時期,並沒有預算請演員。

我一聽,就決定幫忙了。Don一開始有點不好意思的跟我說,演員會有酬勞,不多就是了。
哎呀呀,都願意幫忙了,當然不可能在意這幾個錢呀。

明天就是最後一場了。不知怎麼,內心有點不捨。
怎麼都沒想到,大學的時候,胡亂說的話,現在都變成真的。
我那時候跟Don說,你就去念劇場導演阿,回來之後,搞個劇團,我們再一起演。

聽說有人買不到票,打電話去求Don可以賣他。
我覺得又開心又擔憂阿。開心有人肯定我們的表演,擔憂明天的人會擠爆場地。
就算只有1個觀眾覺得感動,我仍然會覺得,這一切十分值得。
有什麼比跟快要10年的老朋友一起演戲還要快樂呢?

我聽著各自遠颺,想著過去許多許多的回憶。
很舒服,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