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央社 2008-08-13 19:57

(中央社記者陳維信、羅廣仁台北十三日電)2008第一屆台北藝穗節八月三十日至九月十四日舉行,將有六十一組新興團隊以戲劇、舞蹈、音樂、默劇等不同方式,呈現年輕人對藝術表演的熱忱,挑戰創意想像。

台北藝穗節執行總監王文儀今天是在「2008第一屆台北藝穗節」暖身較勁記者會中做出表示。

她表示,藝穗節主張「開放自主」的精神,參與的表演者未經評審或挑選,因而成為年輕藝術家出人頭地的全新場域。

根據台北市政府提供資料,台北是亞洲地區繼韓國首爾、澳門、泰國曼谷、新加坡和上海之後,辦理藝穗節的城市,也希望讓各種藝術創意在十六天裡瞬間聚焦,展現原汁原味珍貴創意。

藝穗節源起於一九四七年英國愛丁堡藝術節期間,當時有八個藝術團體未獲主辦單位邀請演出,於是自行籌製演出,與藝術節的節目分庭抗禮。這群藝術家以藝穗 (Fringe)自居,並大受歡迎,迄今發展六十多年來,已成為全世界最大、最受歡迎的藝術節活動。

本屆藝穗節從今年四月底開放報名到五月底截止,共號召六十一組創作團隊,創作者平均年齡為三十歲,一百六十六場表演,以另類、多元和跨文化等不同面向,呈現這群年輕表演者的創意世界。

今年四月底才成軍的「膛口劇團」,則以身體能量為演戲元素,企圖呈現出生理最直接反應;團長董紫儀表示,雖然剛從英國回來還在熟悉台灣藝術表演環境,但很高興政府能提供表演場域。

-----

喔耶,上報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