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應該會引起不少人的反感。可是呢,在這種情況之下,要是我還是十分心平氣和,替他人著想。那我就是該死的鄉愿了。

反正這是我家,我愛怎麼講就怎麼講。
**********

今天早上要到辦公室時,騎上了人行道,準備把機車停到停車格裡。一位警察迎面向我走來。臉色相當難看。

警:「你知不知道人行道上不能騎機車?」
安:「不知道。」(其實似乎知道,不是很確定就是了)
警:「你知不知道人行道上不能騎機車?」(假設站在演唱會搖滾區的喇叭前面聽到的最大音量是10,現在他的音量是3)
安:「不知道。」
警:「你知不知道人行道上不能騎機車?」(音量變成5,表情開始猙獰)
安:「我現在知道了。」(開始覺得我遇到神經病了)
警:「你知不知道人行道上不能騎機車?」(音量變成7,路人開始往我這邊看)
安:「恩。」(點頭)
警:「你知不知道人行道上不能騎機車?」(音量9,脖子青筋跑出來)
安:「.....」(我真的遇到神經病了)
警:「你知不知道人行道上不能騎機車?」(音量10,停紅燈的機車騎士都在看)
安:「....」(他現在變得跟畜生沒啥兩樣了,我怎麼可以回他呢!)
狗:「你知不知道人行道上不能騎機車?」(音量13)
安:「....」(你娘勒,有種拔槍把我斃了。)
狗:「你知不知道人行道上不能騎機車?」
安:「....」(我不想跟一隻亂叫的狗講話拉。)
狗:「你知不知道人行道上不能騎機車?」
安:「....」(我不會上當的)

狗:「你知不知道人行道上不能騎機車?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
安:「恩」(為甚麼我今天這麼倒楣)
狗:「你都知道人行道上不能騎機車,為甚麼還騎上來,為甚麼為甚麼?你說呀?」
安:「.....」

狗:「為甚麼騎上來?為甚麼為甚麼?騎上來就算了,還一直向我衝過來!」
安:「.....」(x你娘的。最好是我向你衝拉,被害妄想症喔!是你自己走到我面前的阿。)
狗:「你知不知道你犯錯了?人行道上面不能騎機車阿?不能騎阿!是禁止的!」
安:「....」(我覺得男人歇斯底里是很可怕的)
狗:「你現在知道了吧!知道人行道是不能騎機車的!知道了吧,ㄏㄚˊ 你說話阿!!你答話阿!」
狗:「都犯錯了,還一直坐著!給我站起來,把機車牽走,牽離人行道,然後再回來停!不然我就開你單」(對了,這邊的音量都是18)
安:「...」(我敢說兩個block外的人都聽到了)

我下車,把機車牽走。內心覺得無比挫敗、沮喪。

為甚麼這城市有這麼不友善的人?我工作的內容是「打造台灣成為國際友善的國家」。而我接觸到這樣壞的人,喔,不對,是畜生。

我不懂為甚麼要這樣作。應該有好一點的處理方式。為甚麼不就說:「先生,人行道不能騎機車,你違法了,所以我要開你罰單」。這樣不就好了嗎?何必花上好幾分鐘,盡情的用語言強姦我。然後在施暴之後,還要我覺得他給了我恩惠?

不過,on a second thought, 假如今天牠有那樣的智慧,牠就不會是穿著制服的畜生了吧。(對,就是打翻一船人,我警告過了,這十分政治不正確。)

我很沮喪。捷運上的台北市形象廣告拍的那麼清新那麼美麗。可是實際上竟然這麼醜陋。
我們的人民保姆,就只會欺負我這種不偷不搶不吸毒作姦犯科的好市民嗎?我今天假如看起來像是黑道中人,他還會這樣對我吼嗎?我想他應該沒那LP吧

對呀,我錯在先阿。犯了一個很該死很嚴重的法,所以他可以那樣的教訓我,好讓其他路過的人,可以心生警惕。

我沒有回嘴。從頭到尾。因為一般人應該不會計較一隻對你亂吠的狗吧。狗對你吠,你應該不會吠回去吧。

**********

話雖如此,我還是受了點傷。畢竟,一大早的,就在人潮眾多的馬路旁,當著許多人的面,一直一直被強姦(verbal abuse),流下來的血是沒有顏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