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可以說是我入伍快要兩個月以來,最最開心的一天了! 心中鬱悶(暫時)一掃而空. 就好像是喝了一大罐可樂,然後暴力打嗝的那一瞬間. 五臟六腑說不出的暢快阿!
很充實的一天. love it.

1) KAOHSIUNG
早上搭火車下高雄, 要跟幾個老朋友見見面. 在火車上呆視著窗外迅速退後的風景,在高雄好幾年的記憶也像羽毛飄了起來,然後迅速被風吹走.

走出車站,熟悉的景物讓我覺得很舒服,很有安全感。高雄對我來說有股魔力,可以讓我很快很快地放鬆。然後覺得自己是屬於這地方的。

2) ESLITE BOOKSHOP
高雄大遠百誠品書店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當然跟台北信義店/敦南店還差一大截).入伍之後,我發現自己腦袋遲緩了一些,語言似乎不靈光.沒有任何food for thought的部隊生活.心靈漸乾枯. 身為讀冊郎,我很焦慮阿. 只能利用休假時盡量讀點東西.喝喝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滋補心靈.

昨天到了遠百誠品,睡了五十幾天的腦好像就轉醒了.翻翻雜誌,新書,我像海綿,努力的將文字吸進來。

爽快。
並不是說一定要買本書,或者讀完整本書。光是泡書池裡,呼吸著書的氣息。就爽快了呀。讀冊郎,可以捧著書,是很幸福的.

3) 2007 CALENDAR
年末年初之際,書店都會擺出各式各樣的日曆桌曆行事曆. 這是以往必買的商品. 可是當我走到那邊,呆了一下. 阿整個2007都要當阿兵哥阿...買回去可能也是空白一片吧. 有什麼好記的呢?要是可以很充實的過完07年.那有多好阿. 不過目前來說...應該是百分百奢望.

4) AUSTRIA
趁著回高雄,跟朋友見見面. 有人要去奧地利交換學生半年。對於遠行,我們都會有一點點擔心害怕。尤其是到一個自己熟悉不過的語言是外國語的地方(哇..這句話怎麼這麼拗口)。
要先學survival German吧,我說。
-對阿.
不經思索地,我說: 半年很快就過去了,要好好把握時間,努力讀書,體驗生活阿.

媽的,要是在部隊裡也能這樣講就好了: *半年很快就過去了*  往前望去,半年像是三年. 一點都不短。怎麼差這麼多呢?

5) SEX SELLS
晚上回到嘉義,二姐跟她fiance來接我, 然後說要去家樂福旁邊夜市買些東西。嘉義的家樂福旁邊有個規模不小的夜市。很台灣味的夜市。就是台灣夜市該有的它都有吧。
我很少很少逛夜市。跟它不熟。走過一家豆花攤,二姐夫-to-be突然說, 豆花西施。我回頭望去,看到一個很有開喜婆婆味道的婦人,想說他是在開玩笑。然後他又說了一次,在那邊阿。

喔喔喔。對咩。這才像話咩。原來在婦人旁邊,還有一位美人阿。皮膚跟豆花一樣細。聲音跟臉蛋一樣甜。跟豆花也一樣甜的笑容,招呼著客人。攤位後面的桌子,大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豬哥。我在嘉義這麼久,都不知道有這東西。真是有趣。然後我也豬哥地買了兩杯豆花。

往前又走了幾步。又看到一家豆花。我是無意間看到的。這家更厲害了。女孩跟我眼神相交的那瞬間,馬上笑瞇瞇,放出甜甜的電,勾人眼神裡竟然還有豆花香!
豆花美女:「要什麼呢?」
詭異的地方來了,我手裡已經提了兩杯豆花,也沒有要跟她買的意思,可是雙腳竟不聽使喚,逕自走過去...「恩...我要一杯綠豆豆花。」這是什麼鬼阿。馬上親身體會到行銷學金科玉律之一:Sex sells.


6) F2-FAMILY&FRIENDS
所以在2006的最後一天,我有家人陪.還有朋友陪我喝咖啡(starbucks沒有特別好喝阿.大沙發椅倒是很舒服).還把記憶中的港都細細溫習了一遍.最後在豆花和烤肉串的陪同之下,看著電視倒數,看著101大樓的煙火炸開。很幸福的一天。希望把這分幸福,繼續延續到2007,讓我能夠開心點走完軍旅生涯。

7) SOULMATE
Soulmate is a dangerous thing, if s/he happens to be someone you meet after having gotten married. 這是我在火車上突然想到的。

8) BEST WISHES
最後祝大家2007一切順心如意。All wishes gran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