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救護車。
上星期五我有了生平第一次救護車體驗。

ㄟ..不過不是什麼壞事啦。是被叫去作體檢。為了之後要送駕訓用的。開駻馬車的駕訓。
搭著醫護所開出去的救護車,到803去作體檢。有趣的是,車子一開出大門,空氣似乎全然不同了。
縱使還是著軍服,可是空氣變得好自由,心情忽然就徹底放鬆了。


2.敬禮。
新訓剛開始時,看到班長/排長/士官長,都會不自覺想點頭打招呼。可是呢,看到同梯的阿兵哥向長官點頭被幹飛,就知道那是萬萬不行的。
軍中要舉手敬禮,大聲問好。不能點頭。
可是對我來說,在外頭走跳也好一陣子了,見了人還是想點頭打招呼。我是個厚禮數的小孩阿。

情況在我新訓結束,下了部隊漸漸習慣軍人禮節之後漸漸改變了。
今天去買早餐的時候,遇到厝邊鄰居,我很本能的舉起手....
媽呀,我差點跟他敬禮!好在我很快意識到,把舉起快到眉毛的手(敬禮時,食指指尖輕觸眉梢)再繼續往上抬..變成舉手打招呼。

真是的。這也算是當兵症候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