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會議結束後,就馬上前往桃園機場了。下午三點的班機,太慢的話會來不及check-in。所以就搭高鐵然後轉搭統聯接駁車。

高鐵一路上我還是掛念工作。擔心要是請假的幾天裡有啥急需我處理的話,不知道會怎樣。不過我能事先處理的都處理完畢了。所以也就不去想那麼多了。等接駁車開上高速公路,看到遠方飛機起降之後,工作上的事情好像就慢慢被忘掉了。其實這樣才好。人就是要活在當下,要是拿著護照提著行李,卻還不停掛念工作,那就太枉然了。

其實真的是想太多。等到看到機場之後,整顆心都爽起來了。工作的事情已經全然消失了。check-in、通關之後,吃了SUBWAY不怎麼好吃的三明治,還在免稅店買了高粱酒要去嚇嚇日本人。

由於這次也是在二月初才決定要去的,一切都很倉促,沒看任何旅遊書,也沒複習survival日文,就在機場書店買了一本手指日文。應該可以派上用場吧。

這次搭長榮航空(便宜呀),發現整個都是Hello Kitty。超嚴重的。像這個哈囉綺諦的育嬰室,嬰兒看到粉紅的無嘴貓,不知道會不會嚇到。


還有飛機也是Hello Kitty

我覺得阿,要作就做徹底一點,看能不能把飛機改造成一隻hello kitty的樣子。就叫做Hello Kitting 747好了。喜歡kitty的人會很開心吧。因為從登機證到餐點都有kitty。連濕紙巾都是。真是kitty不用其極。

2.5小時的飛行,抵達成田機場後,當地時間已經晚上8點了。飛機緩緩降落時,我想起了第一次和二姐一起到東京時的點點滴滴。六年前,成田機場上方的夜空很讓我感動,可能是第一次到日本,還有當時看了大和撫子吧,這次到沒啥特別感觸。

上次出關就有Yuusaku家人接機.這次要自己搭Airport Limousine前往下褟飯店,位於東京灣的「東京べイホテル東急」.離巴士出發時間還有將近一個小時,就到機場的景觀台去看看飛機。


氣溫只有7度左右,身上只穿早上開會的西裝。有點涼,可是,這才有異國旅行的感覺阿。我一個人,拖著行李,坐在景觀台上的椅子看著飛機起降,突然覺得好像一個人很久很久了。我的意思是,單身很久了。過去一年半,包括當兵一年多的日子,有什麼事情,都是跟自己講。不然就是寫在日記裡。這樣的孤獨,卻鮮少有孤寂的感覺。可能是習慣了,可能也覺得和自己相處是很棒的事。景觀台上沒有其他人,這麼大的地方,變成是我專屬的。靜靜地想事情,很讚。

直到我打了噴嚏,才回到機場裡面,買了不起眼也不怎麼好吃的飯糰當晚餐。Limousine Bus很準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加上幾分鐘的計程車,終於抵達飯店。





我的房間。房間不怎麼豪華。不過房價倒是很豪華。一晚要日幣21,600。因為隔天的婚禮是在這邊舉行的,為了方便,Yuusaku就幫我訂這家Tokyo Bay Hotel Tokyu.有一點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就是他堅持幫我出一半的住宿費用。他說理當要幫我出全部的。可是因為實在太貴,他負擔不起全部(我待兩晚)。說這是日本的習俗。有遠方朋友到訪,要幫忙出住宿費。我拗不過他,就接受他的好意了。

不過我還蠻不滿意這家旅館櫃台人員的英文能力。這家就位於東京迪士尼樂園的隔壁,平日應該有很多國外旅客,服務人員的英文應該有一定水準阿。ah..i thought wrong.搞得好像自己的英文超爛,因為我講的英文,他們也聽不大懂。真痛苦。後來就盡量用簡單的字,盡量不用片語,盡量不用完整句,以單字溝通,就比較okay.
比如說:
安:"Should I clear the payment now?" 
H:"Sorry?"
安:"Should I pay now?"
H:"I'm soli, please repeat"
安:"Pay now? or checku outo pay?"
H:"Hai hai, checku outo pay!"

一來一往,看著她有點抱歉的表情,我也覺得不好意思。我也不想造成人家的困擾。

洗好澡之後,背很痠,突然看到電話旁邊有body massage服務的分機。然後我就想說,哇~來日本讓日本妹抓龍,邊抓邊聽她細語呢喃,應該所有疲勞都會瞬間消失吧。打了分機過去,一個女孩子接的,然後我說要作30分鐘的按摩。

幾分鐘後,門鈴響了。喔我超期待的!全身血液超激動!給日本細語呢喃美眉抓隆耶!!興奮地跑去開門。可是...門口站的,竟是一位精壯的日本中年人。欸,來就來吧。我不該有錯誤期待的。畢竟這不是色情旅館咩。(我也沒有要色情服務的意思拉....只是,你知道嘛。。。。)


陽台外的夜景。有纜車的軌道,白天有迪士尼車子在上面跑。


睡前自拍。睡前,寫了些東西,沈澱一下。內心歡呼,我真的在日本了!!!希望接下來的幾天都很有趣。

我的第一天就在爽完日式按摩渾身輕飄飄的狀況下結束了。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