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IRE VERY VERY SOON

我軍人的身份很快很快就要到期了。說實在的,並沒有太多太多的感覺。或許是心中期待很久很久的東西,突然來到眼前了,突然伸手就拿到了,忽然間就覺得空掉了。
因為「退伍」這件事,是每個不願役阿兵哥心神嚮往的,佔滿了苦悶阿兵哥的整個心房。忽然間,盼到了,卻也空了。

我突然瞭解為何之前我見到很多個比我早退伍的弟兄,他們領退伍令的時候,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雀躍。我總覺得領到的那一瞬間,應該是要朝天空狂吼亂叫「他媽的我退伍了,你們去吃屎吧!!」的。可是我沒見過。大夥兒似乎都是帶著平淡不過的心情退伍的。怎麼搞的??

anyway,我今天不是要講退伍在即的感受。而是想談談軍人身份給了我哪些錯綜複雜的感受。

no.1
過去的這一年,已經有很多很多次了。我到家中附近的菜市場去買早餐買麵,阿姨阿婆準備著我早餐的同時,就跟我哈拉:「退伍了沒阿?」此話一出,在一旁吃飯的(老)男人總會用種睥睨+意味深沈+專注的眼神打量著我。他們看了我幾眼,講的話如出一轍:「現在當兵很快活了,哪像我們以前那麼艱苦阿。」然後在一旁(也是在用餐的男人們就此起彼落的加入討論):「對阿,彼時是老蔣的時代阿,哪有人權,成天被操的要死要活的」、「我那時候在砲兵營....」、「現在當兵跟渡假沒啥兩樣」

我的第一個反應通常就是把耳朵關起來。我當然知道以前當兵比現在艱苦許多。不過要是真的那麼爽那麼快活,為甚麼你們不要再去當阿。要是真的跟渡假一樣,那你為甚麼不要去渡假阿,那麼爽對不對?爽爽過、三餐有人幫你準備好,去當阿你!要是真的那麼愛提自己當兵有多勇,為甚麼不繼續去當阿,繼續勇猛50年阿?

難道男人真的只有一張嘴?或許是,或許不是。只是當兵的確是男人最大的共同記憶。男人喜歡說,或許是因為多數女人(現在志願役女兵越來越多了)沒當過,所以可以盡情吹噓(沒有被戳破的危險),享受著自我英雄崇拜?

no.2
星期日到了公車站搭車或者是到車站附近的商家用餐,總有人直接對著我說:「阿兵哥,要吃啥」、「來,要去xx的來這邊上車」。媽的,我就真的一副死阿兵哥的拙樣,讓你們一眼就識出嗎?我不喜歡被認出來,可是這是無可避免的吧。

no.3
跟上面的情況相似。在火車站或公車站,見到拉著笨重的黃埔大背包或者是收假大包小包行李的阿兵哥,四目相交的同時,我總有股厭惡的感覺。這好奇怪。不應該要是有「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感覺嗎?明明就是一個深切明白自己苦悶的人站在眼前,為甚麼要厭惡人家?這我真的就不懂了,連我自己也不懂。而且我是很討厭很討厭看到。好奇怪的心理。

現在想想以上幾個不爽的東西,忽然間,又覺得退伍是件很爽的事情了,想來大叫:
「他媽的我要退伍了,你們去吃屎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歐買尬,我真低級。不過這樣吼的話應該很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