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九月底的時候,我弟可能覺得家裏的五隻貓生活過於平淡單調,便跑去買了一隻邊境牧羊犬(border Collie)。
大部分人聽到牧羊犬,就想說是靈犬萊西那種牧羊犬。是完全不同的喔!

貓跟狗,我一直都比較偏愛貓。覺得狗吃自己大便是很白爛的事情。貓咪優雅多了。。呵呵(愛狗人士別生氣阿,我沒有討厭狗喔,只是也沒有很喜歡就是了

我阿爸取了一個很不怎麼樣的名字--「球球」。整個就遜咖了。可是叫著叫著,變成了很本土的-「松仔」(發音:ㄒㄩㄥˊ ㄚ)。到底是怎麼變成那樣,我也不大清楚,可能是音相近吧。叫「松仔」或「阿松」我反而比較愛。哈哈

(圖說:今天的主角:阿松跟阿膨)
松仔剛來的時候,還不到一個月大,所以體型跟家裏的貓差不了多少。眾貓也不覺得生活圈受到侵犯。可是現在松仔成長的速度跟吹氣球差不多,貓咪們開始有警覺了,阿松一接近,他們就直接跳到比較高的地方不理他---除了膨膨。
pon pon是我們家對面的麵攤撿到的貓,我不清楚是什麼品種的,毛很蓬鬆就是了(特別是尾巴),個性跟一般米克斯家貓不大一樣。比較溫馴一些,沒啥脾氣、不神經質。平時對於阿松的接近也不大理睬。

可是阿松最近有點太超過了。
我想他只是把貓當成狗來玩吧。小狗似乎都喜歡有人陪他玩耍。昨天下午,剛好讓我目睹他們一場遜咖+白目的戰役。

1.序曲--(松仔踩了膨膨一腳,當作啥事都沒發生就走開了)


2.犬爪--(看到膨膨絲毫不為所動,開始用貓的肢體動作,想引起一點注意力)
我:真是夠了!堂堂一隻邊境牧羊犬,在這邊學貓的花拳繡腿。


3.貓拳--終於,膨膨開始警戒,從臥姿變成坐姿,並使出正統貓拳。


4.分心--看著膨膨愛理不理,敷衍了事地撥撥貓拳,阿松開始分心亂跑。
我:你就打架就好了阿,幹麼過來舔我的腳。


5.恩,終於有比較像樣的戰鬥了。膨膨開始甩尾巴了。狗可能看不懂貓的肢體語言,所以也很爽地跟著搖尾巴。


6.THE WINNER IS....

(好可憐阿,只能在那邊撥。阿膨真的還蠻不屑的)


再過幾個月,就看不到這種畫面了吧。等阿松長大,就會變成這樣:

貓咪應該不敢跟他玩耍了。(松仔:看你還敢不敢惹我)

以上~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jo
  • 安仔
    這段影片超可愛的(我倒沒想過也把我家的狗狗拍成影片)
    他們兩個的fighting比起我家那兩隻
    實在是優雅多了
    真是迫不及待想飛奔回家....
    .......................
    看他們打架 @@
    (什麼主人啊??)
    其實看動物在玩,(尤其是他們小時候)
    天啊,有夠可愛的 好像怎麼看都看不膩
    ^^
    nice film i'm loving it!!
    PS.你的配音更是一絕 哈
  • 兩隻都跟白痴一樣.花拳繡腿的.
    我的喵聲很不賴吧...我還是比較偏愛貓咪拉

    ananko 於 2007/11/18 09:42 回覆

  • ann
  • 好可愛的小狗狗喔....哈(^o^)!!*
    我的小狗沒教好
    現在都三歲多了
    還像ㄒㄩㄥˊ ㄟ 一樣"單純"....^^: 呵呵
    (其實我是要說我的小狗傻呼呼的啦...)

    狗狗要人陪,人也要狗陪...
    當年失戀時,幸好有小小狗陪著
    讓我能分散失戀的悲傷...
    能有一個動物朋友在身邊真是幸福捏...
    真是太可愛了....雄ㄚ
  • 狗真的是很貼心. 很稱職的「陪伴」的角色. 我讀書的時候,假如把阿雄叫來旁邊,他就會乖乖的坐在旁邊陪。
    難過國外很多療養院會用狗來當輔助的therapy.

    ananko 於 2007/11/18 09:59 回覆

  • 丁小雨
  • ^^

    狗和貓在一起時好像都是狗在自得其樂
    可是好可愛好好笑好天真也好傻XD
    養一隻狗加一隻貓好像還不錯
  • 狗都在自high阿. 貓都在自閉阿
    真是不同世界阿

    ananko 於 2007/11/25 02:15 回覆